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通知公告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时间:2021-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探索立足检察职能,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昔阳县人民检察院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现公布具体内容,恳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1、健全检察长巡访机制,紧盯群众反应较为强烈的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行定期巡察走访,拓宽司法为民渠道,回应群众关切,推动问题解决。 

  2、开展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专项行动,对插手民事纠纷、经济纠纷行为进行监督。对不需要逮捕、不构成犯罪的,及时提出不批捕和监督撤案的意见。对争议较大或重大社会影响的涉民案件进行案件公开听证。 

  3、开展规范窨井盖、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公益诉讼专项行动,重点发现一批安全隐患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案件,以办案监督促社会管理,有效提高社会安全发展意识,强化安全发展理念。 

  4、开展支持农民工讨薪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协助农民工讨薪活动,运用支持起诉方式支持农民工通过诉讼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5、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聚焦生态环境和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用足用好磋商、检察建议、提起诉讼、支持起诉等手段,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公益损害问题。 

  6优化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功能,积极为群众提供律师阅卷、材料复议、群众反映诉求、其他单位对公咨询等“一站式”便民服务。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接访工作,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做到日内程序性答复,办理结果个月内答复,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7、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改实施宣传,动员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持续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促进依法治校。启用未成年人“一站式”司法救助中心,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司法保护。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8日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办案数据
通知公告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05-17]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专... [06-23]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05-15]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04-14]
·晋中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 [04-10]
互动平台
昔阳检察今日头条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信
昔阳检察微信
晋中市昔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