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组(中心组)第一次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4-01-11  作者:李嘉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9日,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聚焦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集体学习,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瑞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过好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要强化理论学习,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实实在在检视问题,认认真真抓好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补齐短板、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办案数据
通知公告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05-17]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专... [06-23]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05-15]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04-14]
·晋中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 [04-10]
互动平台
昔阳检察今日头条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信
昔阳检察微信
晋中市昔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