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铲雪除冰为群众铲出一条“平安路”
时间:2023-12-18  作者:李嘉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场瑞雪飘然而至,让我院帮扶村东冶头镇里峪掌村上下一片银装素裹,景色分外美丽,景色虽好,但道路被积雪覆盖,给全村道路、交通及村民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畅通交通,保障全群众出行安全,1217日,我院干警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瑞启的带领下,利用休息时间,深入里峪掌村开展雪除冰行动,清理路面积雪。

未雨绸缪 雪前备战“出效率”

按照我县防范应对雨雪寒潮冰冻灾害工作部署会的要求,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极端天气给里峪掌村民带来的不便影响,坚持“早准备、早检查、早安排、早落实”的原则,提前关注最新气象预警信息,组织驻村工作队提前部署,及时提醒村民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同时,我院提前备好充足的铲雪除冰工具,为护航村民出行安全做了充足准备。

齐心协力 铲雪除冰“保平安”

已放晴却依旧寒意逼人,为保障村民安全出行,在马瑞启检察长的带领下,我院出动40余名干警赶赴里峪掌村进行铲雪除冰,在里峪掌村的街道上,干警们干劲十足,斗志昂扬,你推我铲相互配合;在脱贫户、监测户家中,干警们耐心细致了解降雪对他们的影响,并帮助他们把门前屋后的积雪,清理的干干净净。大家不惧风雪、不畏严寒,一起挥动铁锹、雪铲、扫把清积雪,呈现出热火朝天的雪场景。经过大家的默契配合,不多时就为群众铲出了一条条暖心路。为广大村民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保障了他们的出行安全。

恪尽职守 雪后坚守“安民心”

大雪来临之际,我院驻村工作队坚守岗位一线,确保岗不离人,人不离岗,保证第一时间了解相关信息,通过公众号、大喇叭、微信群等途径,提醒群众注意雪后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并做好走访入户工作,全面摸排村民在此次降雪过程中的受灾受损情况,加强风险隐患和次生灾害排查,切实做好防灾避险工作,筑牢村民安全屏障。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办案数据
通知公告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05-17]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专... [06-23]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05-15]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04-14]
·晋中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 [04-10]
互动平台
昔阳检察今日头条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信
昔阳检察微信
晋中市昔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