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联合昔阳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3-11-30  作者:卢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有效提升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质效,20231130日,我院联合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对二十余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警示。

昔阳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刘永亮首先重点解读了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对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措施、处罚措施、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法律宣讲,告诫社区矫正对象遵守法律法规,希望每一位在矫人员顺利解除社区矫正,早日回归正常工作和生活。

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干警结合近三年来检察监督的相关案例,详细解读了相关社区矫正惩戒措施,告诫在矫人员一要敬畏法律,时刻保持法律意识,严格按照社区矫正相关措施约束自己;二要珍惜自由,学会用法律思维衡量自己的所做所为,积极改造自己。

会后,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干警对新入矫人员的入矫宣告仪式、一类管理罪犯的思想教育活动进行了法律监督。在场的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加强自我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夯实检察监督基础,不断深化与司法行政机关的配合协作,深度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办案数据
通知公告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05-17]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专... [06-23]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05-15]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04-14]
·晋中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 [04-10]
互动平台
昔阳检察今日头条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信
昔阳检察微信
晋中市昔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