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
时间:2023-11-30  作者:李嘉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9日上午,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瑞启主持,院党组成员、部门主任及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马瑞启检察长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应勇检察长在最高检党组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梁柱常务副检察长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检察教育培训和检察理论研究的意见》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王建平主任传达学习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张晋副检察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听取江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王芳主任传达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文件精神。

马瑞启检察长在会上指出:

一要提升政治能力,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全院干警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主动把检察工作放到全局中去谋划、思考、推动,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要提升检察理论调研的能力。全体干警要增强主动性,在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上级工作要求上下功夫,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确保理论调查研究质量。

三要坚持“四下基层”践行为民初心。率先垂范,改进调研方法,严明工作纪律,主动扑下身子,下沉一线倾听基层呼声,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破解制约基层检察工作发展的难题,推动我院检察工作整体提升、全面进步。

四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坚持人民至上,勤政务实、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彰显检察担当。不断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昔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办案数据
通知公告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05-17]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专... [06-23]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05-15]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04-14]
·晋中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 [04-10]
互动平台
昔阳检察今日头条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信
昔阳检察微信
晋中市昔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