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检察建议工作
时间:2023-11-07  作者:陈月英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11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对我院检察建议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继胜等一行9位委员,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瑞启、及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我院文化长廊,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调研组对我院检察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六楼会议室与检察人员召开座谈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瑞启汇报了近年来检察建议工作开展情况,并通报了今年我院的办案数据。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我县检察建议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充分讨论。检察人员结合办案实际,重点就检察建议刚性不足、落实不够有力等问题以改进措施进行了交流。

赵继胜委员充分肯定我院检察建议工作取得成效。就检察建议调研工作,他要求县人民检察院要提高站位,思想上更加重视,进一步认识检察建议的重要作用;要注重质量,工作上更加主动,不断提升建议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要完善检察建议工作长效机制体制,切实推动检察建议得到有效落实。他表示将认真考虑检察人员提出的建议,后续谋划推进。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办案数据
通知公告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05-17]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专... [06-23]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05-15]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04-14]
·晋中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 [04-10]
互动平台
昔阳检察今日头条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信
昔阳检察微信
晋中市昔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