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08-25  作者:李嘉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4日,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三次(扩大)学习会,县第八列席旁听工作组池晓云、李姝雅列席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瑞启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应勇检察长在数字检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政治督察工作规划(2023-2027年)》的通知文件精神。

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展开交流研讨。

县第八列席旁听组组长池晓云对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会会前准备充分,组织到位,会议严肃认真,学习主题突出,研讨交流务实,能够将理论学习与检察院实际工作相结合,达到了预期的学习目的。

会议指出:

  1. 要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转变监督理念、提升监督能力、优化监督方式,高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2. 要将新时代检察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思想和行动上的统一,持续转变司法理念,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 要切实增强数字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思考谋划,运用数字检察的理念变革促进法律监督工作的能动履职,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4. 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理念,明确政治督查内容,全面履行从严治党治检责任,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责任贯穿于检察业务全过程。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办案数据
通知公告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05-17]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专... [06-23]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05-15]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04-14]
·晋中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 [04-10]
互动平台
昔阳检察今日头条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信
昔阳检察微信
晋中市昔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