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
时间:2023-07-28  作者:史珂瑞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天下安则民富,天下和则民乐。今年,昔阳县人民检察院聚焦“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和平安昔阳建设。2023年7月28日,我院邀请县公安局、住建局、大寨镇政府、昔榆高速六标段的相关负责人、听证员共同召开“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座谈会。

会议首先就“八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向参会人员进行宣讲。

承办检察官通过剖析昔榆高速六标段发生的一起故意杀人案及相关联案件,以案释法,指出相关单位在安全生产、矛盾化解、风险排查等方面存在监督管理不到位、涉案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院向各单位分别制发并当场送达了《检察建议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领域溯源治理工作。

座谈会上,与会各方就如何落实“八号检察建议”进行交流讨论,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横向沟通和协调配合,共管共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后,我院与昔阳县公安局深入昔榆高速六标段工地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生产车间的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查看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具体成效。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深化落实“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动,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推进平安昔阳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办案数据
通知公告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05-17]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专... [06-23]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05-15]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04-14]
·晋中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 [04-10]
互动平台
昔阳检察今日头条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信
昔阳检察微信
晋中市昔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