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开放日|共聚生态环境公益保护合力
时间:2023-06-09  作者:陈月英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8日,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新时代检察宣传周之际,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生态检察助力美丽昔阳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及执法大队队长,企业代表和“益心为公”志愿者代表共12人走进检察机关,就如何更加有效促进生态环境执法和检察公益诉讼衔接,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合力进行了座谈交流。县检察院检察长马瑞启、常务副检察长梁柱、政治部主任王建平及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受邀人员先行参观了县检察院文化长廊,增进了对县检察院建设及检察职能的了解。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检察公益诉讼微电影。随后,县生态环境局和县检察院先后通报了近年来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问题,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领域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案件通报、行刑衔接机制等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做了表态发言。会议同时听取了其他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对县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法能动履职,在公益诉讼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就强化公益诉讼宣传、摸排案件线索、加大办案力度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最后,县生态环境局和县检察院负责人联合签订了《关于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工作协作配合意见》,为凝聚生态环境保护合力提供了制度保障。

马瑞启检察长表示,开展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不仅是增进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也是检察机关坚持人民至上、做实民心检察、汇聚民意民智的体现。下一步,县检察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检察履职的行动,用公益诉讼之力护航昔阳的山青、水美、天蓝,为昔阳的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办案数据
通知公告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05-17]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专... [06-23]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05-15]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04-14]
·晋中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 [04-10]
互动平台
昔阳检察今日头条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信
昔阳检察微信
晋中市昔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