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 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5-30  作者:赵彩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草木葱茏,花香阵阵。5月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更好护航花季少年健康成长,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特邀师生代表共计5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了解检察职能,感受检察文化和法治力量。

活动现场,应邀师生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检察院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区、远程视频提讯室、检察文化廊、未检办公室等,每到一处检察官都向学生们详细讲解检察机关的职能,并为学生解答许多专业问题,让学生对检察工作有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

随后我院组织学生观看了微电影《少年时》,通过视频让学生充分了解发生在身边的未成年犯罪及被侵害情况,进而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观看活动结束后,未检检察官结合办案实际,根据学生心理、生理等特点,围绕校园暴力、预防性侵、网络安全等进行讲解,为学生带来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法治教育课。

最后,分管副检察长总结发言,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来我院参观和学习,同学们要在以后学习生活中学法、守法、护法、用法,健康茁壮成长,这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也是检察机关努力的方向,我院将继续依法主动履职,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助推“六大保护”融通发力,努力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司法保护。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现场宣讲、现场参观、法治小课堂等丰富多彩的方式,让同学们沉浸式参观检察院,体验检察院日常工作环境,进一步加深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及未成年检察工作的了解。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检察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以高质量能动履职发挥“司法保护”检察作用,合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推动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环境和社会氛围。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办案数据
通知公告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05-17]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专... [06-23]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05-15]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04-14]
·晋中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 [04-10]
互动平台
昔阳检察今日头条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信
昔阳检察微信
晋中市昔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