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马瑞启检察长深入驻村帮扶点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3-05-26  作者:郭默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6日上午,昔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瑞启深入脱贫攻坚帮扶村即昔阳县东冶头镇里峪掌村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安排驻村工作以及走访部分贫困户。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梁柱,东冶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玉欣,昔阳县煤销公司副总经理翟江平等陪同调研。

在里峪掌村,马瑞启认真听取了轮换前后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马瑞启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向驻村工作队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省委关于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尽快熟悉相关工作流程。二是要全面吃透县委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深刻理解县委黄亚平书记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要求,清醒地认识到做好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三是要做好工作衔接,尽快进入状态、进入角色,把握工作的整体要求、任务和内容。在弄清弄懂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和内容的前提下理清工作思路,尽快摸清工作底数。四是要做好分工协作,密切配合、高效工作,要做到思路清、任务明,方法得当、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在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要充分展示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素质。五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工作做到安排有序、作风务实,做实做细做到位。切忌工作粗枝大叶、马马虎虎,工作不达要求、不过关。六是要及时与村委会、镇政府以及乡村振兴局多沟通、多联系、多协调,互通工作情况,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完成。争取做成典型、做成样板、做成示范,充分展示驻村工作队以及派出单位的优良形象。会上其他同志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新的驻村工作队进行了表态发言。

随后,马瑞启对部分帮扶户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询问收入来源、身体健康、子女就业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向他们宣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助推乡村振兴、强农惠农等相关政策,深入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倾听,耐心细致答疑解惑。马瑞启还实地查看了县检察院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生活、工作环境,了解了其饮食起居及其他生活保障情况,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以更加良好的工作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完成好各项任务,为乡村振兴贡献昔阳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办案数据
通知公告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05-17]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专... [06-23]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05-15]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04-14]
·晋中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 [04-10]
互动平台
昔阳检察今日头条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信
昔阳检察微信
晋中市昔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