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两学一做”讲党课、学业务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7-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陈月英

自今年8月份以来,经院党组研究决定,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两学一做”讲党课、学业务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是该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是新时期抓党建、促业务的有力行动。开课仪式上,该院政治部王会平部长做出重要指示,全院检察干警一定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作为锤炼党性、提升本领的难得机遇。本次活动对于全院检察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政治修养,加强法律学习,增强业务本领,切实提高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使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次活动将会历时半年之久,全院包括检察官助理以上干警均要登台讲课,讲课时间固定在每周一下午四点,每课时持续45分钟。院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开课。讲课内容紧紧围绕“讲党课、学业务”两大主题,每名干警需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自选内容、自拟题目进行讲授。截至目前,已经有三位院领导完成讲课。他们分别围绕“刑事证据的客观性和合法性”、“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研究”和“实际行动维护核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进行授课。他们指出,刑事证据是刑事诉讼的灵魂,只有准确把握刑事证据的客观性和合法性,才能提高检察机关提起刑事诉讼的准确性。公益诉讼是新时期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使命,是检察监督的新阵地,检察机关将在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上发挥检察监督作用。检察机关要以公益诉讼为龙头,做好线索摸排,努力尽早实现公益诉讼案件零突破。全体干警切实增强核心意识,增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自觉性,立足本职岗位,以切实行动加强检察监督,履职尽责。三位院领导的精彩授课开了个好头,带来了良好的效果,特别是他们的授课立意高、寓意深、条例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院干警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该院干警纷纷表示要以院领导为榜样,课后做好准备,认真备课,争取为同志们带来一堂有意义、有效果的讲课。

该院表示,此次活动是该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体现,该院将严格按照课程安排,组织干警切实把每堂课讲好、讲出成效,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求干警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学”“做”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此次活动精神和当前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当前检察工作正处在改革关键期,机遇和挑战并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当前司法体制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围绕这一改革目标,该院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紧跟上级院司法改革进度,形成了以人员分类管理为基础、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为重点、构建扁平化专业化相结合的组织机构为载体的司法办案新模式,检察官的办案责任心极大增强,司法办案质量和效率同步提升。同时,适应司法体制和监察体制改革,检察职能发生重大调整,检察监督领域发生重大变化,要紧紧围绕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中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大任务,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宪法定位,在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抓好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以公益诉讼为龙头开展系列专项检察活动,主动服务精准扶贫战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该院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形势任务,审视工作差距,确保思想不松、精神不散,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用非常之力、恒久之功确保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县域稳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办案数据
通知公告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05-17]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专... [06-23]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05-15]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04-14]
·晋中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 [04-10]
互动平台
昔阳检察今日头条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信
昔阳检察微信
晋中市昔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