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官上门出庭公诉 人文关怀显司法温情
时间:2020-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6月23日上午,昔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王某某寻衅滋事一案,承办检察官像往日一样将出庭支持公诉,但此次庭审却开到了一个特殊的地方—王某某阳泉市的家中。

 

  王某某系一起寻衅滋事案的被告人,身患肺部恶性肿瘤且定期需要前往医院进行治疗开庭前,该案承办检察官与法院主审法官、援助律师、医生多方协商,主动询问被告人身体状况,为避免被告人舟车劳顿导致病情恶化,在被告人的家属以及法律援助律师均同意的情况下,决定前往阳泉市王某某的家中进行一场“上门庭审”。简配审判庭却不减程序。在临时审判庭上,公诉人宣读了起诉书,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发表公诉意见。在整个庭审过程中,主审法官及公诉人在严格遵守审判程序的前提下,兼顾被告人的身体状况,顺利地完成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也作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认罚。

 

  恰逢省院召开“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上门出庭”支持公诉体现了我院检察官严格按照省院要求,人性化公正文明司法,遵循了“平等”“审慎”“谦抑”“善意”“文明”“规范”六大理念。一直以来,我院检察干警都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做到依法办案,同时兼顾人文关怀,既合法又通情,保护被告人的合法权益,强化便民利民举措,以“和风细雨”取代“疾风骤雨”,让犯罪分子在受到法律制裁的同时,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关怀。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办案数据
通知公告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05-17]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专... [06-23]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05-15]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04-14]
·晋中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 [04-10]
互动平台
昔阳检察今日头条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信
昔阳检察微信
晋中市昔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