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昔阳县检察院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检察建议工作情况
时间:2023-11-09  作者:郭默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9日上午,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昔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瑞启作《关于开展检察建议工作情况的报告》。

近年来,昔阳检察院在委、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支持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为昔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2021年以来,共制发检察建议329均得到相关部门采纳,建议整改的内容均得到整改落实。

县人大常委会认为,昔阳县检察院能够围绕县委重大工作部署抓落实,通过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纠正违法类检察建议、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落实最高检检察建议,突出重点、凝聚热点、关注堵点、不留盲点、不放难点,把检察建议触角延伸到法治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基层治理和社会稳定上,为昔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良好司法保障。常委会对检察建议工作表示满意的同时,也客观指出检察建议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社会各界对检察建议的知晓度、支持度有待进一步提升;检察建议落实效果需要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昔阳县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审议意见和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检察建议工作影响力狠抓检察建议质量的提高,完善落实检察建议的跟踪监督机制,凝聚各方力量提升检察建议质效,为完善社会治理、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司法公正作出更大贡献。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办案数据
通知公告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05-17]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专... [06-23]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05-15]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04-14]
·晋中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 [04-10]
互动平台
昔阳检察今日头条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信
昔阳检察微信
晋中市昔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