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国庆特辑】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喜迎国庆·礼赞祖国”迎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09-29  作者:王轩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新中国74周年华诞,培养全院检察干警的爱党爱国情怀,增进民族自豪感,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展现新时代检察干警的爱国风貌,强化检察队伍的爱国思想道德建设。近期,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喜迎国庆 礼赞祖国”迎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01.红旗飘扬 检徽闪耀

928日,我院举行“喜迎国庆”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由我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梁柱主持,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清晨迎着蓬勃而出的朝阳,全体检察人员在院办公楼前整齐列队,举行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肃穆而立,怀着崇高的敬意,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祝福检察事业再创辉煌。升旗仪式结束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瑞启发表讲话,向全体干警表达节日问候,同时鼓励干警再接再励,推动检察事业行稳致远,不断续写检察事业新篇章。

02.赞歌喜迎国庆

925日,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瑞启的带领下,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检察干警以高度热情手握五星红旗,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内心的爱党爱国情怀,用歌声向伟大的祖国母亲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03.重温入党誓词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28日上午,我院隆重地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干警整齐列队,紧握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铿锵有力地进行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宣誓后,全体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永葆爱国热情,与国旗共荣耀、与检徽共辉煌。

04.品悟红色经典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的爱国主义情怀,926日,我院举办“用心学党史 热烈迎国庆”读书活动,用书香迎接新中国74周年华诞的到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会用书”的学习氛围。我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我县党建公园红色驿站读党史、学党史,创新方式方法宣传党史知识,引导干警认真学党史、用心悟思想、耐心办实事、努力创新局,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

05.校园法治宣讲

学生漫漫成长路,检察普法伴左右。为引导我县青少年学生积极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做到学法、知法,用法,守法。近日,我院走进县内中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重点围绕“知法用法助成长,检察护航伴左右”这一主题开展,进一步加强青少年道德法治教育、增强法治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办案数据
通知公告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05-17]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专... [06-23]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05-15]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04-14]
·晋中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 [04-10]
互动平台
昔阳检察今日头条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信
昔阳检察微信
晋中市昔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