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以德践行,检察助力——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3-09-22  作者:王轩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920日是我国第二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宣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积极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推进文明昔阳创建工作,昔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

01道德宣传践行文明

921日上午,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志愿者干警们来到县体育场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志愿服务活动,向场内群众分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反诈宣传单、反洗钱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反诈、反洗钱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大家践行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公民道德规范,争当新时代优秀守法公民。

02志愿服务助力交通

919日,昔阳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文明出行工作,组织干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干警们来到方信超市附近的十字路口,配合辖区辅警对路人随意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引导群众积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03志愿服务助力创城

918日,昔阳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文明昔阳创建工作,组织志愿者干警开展“创城志愿 服务有我”环境卫生清扫道德实践活动。大家手拿垃圾袋,对道路、绿化带内的食物残渣、烟头、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志愿者还对路人随手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用实际行动引导群众从现在做起,一起为创建文明昔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4道德宣传践行节约

921日下午,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倡节约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干警开展勤俭节约、文明餐桌等宣传教育活动,在醒目位置张贴“文明用餐、节约用水、珍惜粮食”等宣传标语,积极引导大家在日常用餐过程中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培养勤俭节约的文明用餐生活习惯。

05道德竞赛以赛促行

920日,昔阳县人民检察院派出3名检察干警,组成检察院代表队参加县文明办举办的“传播文明精神 弘扬道德力量”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知识竞赛以《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晋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道德文明方面知识为主要内容,干警们通过参与竞答的形式,更好地理解了本次竞赛主题,从而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目的,提高了支持“文明昔阳”建设的积极性,增强了参与创建“文明昔阳”的责任感。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办案数据
通知公告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05-17]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专... [06-23]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05-15]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04-14]
·晋中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 [04-10]
互动平台
昔阳检察今日头条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信
昔阳检察微信
晋中市昔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