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长深入扶贫村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时间:2023-08-02  作者:郭默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应对近期受台风“杜苏芮”影响造成的连续降雨异常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日,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瑞启带队前往帮扶的东冶头镇里峪掌村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马瑞启检察长首先来到里峪掌村村委会,详细听取村干部关于地灾隐患、应急预案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对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肯定,并就近期防汛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马瑞启检察长强调,当前已经进入汛期,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一定要保持警惕,切实绷紧安全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时刻关注汛情变化,扎实做好对群众住房、道路交通、滑坡隐患点等方面的排查,及时发现并处置安全隐患;要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储备各类防汛物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马瑞启检察长深入群众家中,仔细查看受灾群众住房环境、生活物资储备、安全饮水等情况,详细了解群众家庭收入、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等情况,叮嘱他们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保持电话畅通,做好防汛准备。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办案数据
通知公告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05-17]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专... [06-23]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05-15]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04-14]
·晋中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 [04-10]
互动平台
昔阳检察今日头条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信
昔阳检察微信
晋中市昔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