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七一特辑】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30  作者:翟光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党102周年之际,昔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迎“七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筑牢政治忠诚,展现担当作为,在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斗志和奋斗精神,为昔阳检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一、开展了一次党课宣讲活动

6月26日,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瑞启同志为大家讲授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的党课,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充分发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伟力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充分认清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发展脉络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刻解读。

二、组织一次宣誓活动

6月27日,全院干警赴全国劳动模范张老太故居参观学习,通过了解张老太的生平事迹,进一步深刻体会了艰难困苦的岁月里劳动群众和模范带头人物的光荣历史。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学习劳模的先进事迹中感知初心,在吸取劳模精神中坚守初心,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中铭记初心,每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做到以劳动模范为榜样,争做合格党员,为昔阳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三、开展一次老党员慰问活动

6月26日,党支部为退休老党员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瑞启同志为退休老党员王存善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为大家分享了在党50年的心路历程和奋斗故事,使大家真切感受到其捍卫共产党员荣誉所表现出的果敢与坚毅。

四、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启新程”为主题,以徒步拉练活动为载体,途径原始森林、明长城遗址,全程近10公里,道路曲折漫长,路况崎岖艰辛,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磨砺了干警自身坚强的意志品格,又展示出检察人员顽强拼搏,团结奋斗的优良作风,不仅激活党建引领的“主引擎”,更迸发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展示出新时代检察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

五、开展一次全民阅读活动

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了“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的阅读交流活动,干警们在浓浓书香中汲取营养,获取知识,享受阅读快乐,传递美好感受。他们有的手捧红色经典书籍进行沉浸式阅读,从历史的足迹中汲取新时代检察事业奋进的智慧与力量;有的彼此交流读书心得,围绕所思、所想、所学、所获进行思想交流,畅谈读书感悟,碰撞知识火花;他们有的诵读廉洁诗文,激发廉洁从检的思想自觉,展现新时代检察干警清正廉洁的精神风貌。

六、参加一次诗歌朗诵活动

6月26日,根据县政法委安排部署,我院部分干警积极参与县里举行的“矢志不渝更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诗歌朗诵大赛。此次诗歌诵读活动不仅丰富了干警的文化生活,更展现了党员干部朝气蓬勃、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干警的凝聚力,同时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检察事业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七、组织一次红色观影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时代检察风貌,引导广大干警筑牢思想之基,砥砺奋进之力,增强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一场以新时代检察官为视角的电影《检察风云》。观后,干警深刻体会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守廉洁的职业操守,积极担当时代重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在奋进新征程上展现检察新作为。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办案数据
通知公告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05-17]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专... [06-23]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05-15]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04-14]
·晋中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 [04-10]
互动平台
昔阳检察今日头条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信
昔阳检察微信
晋中市昔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