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三八特辑】追寻领袖足迹 不忘巾帼初心——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三八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08  作者:陈月英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女干警怀揣司法为民赤子之心、肩负院党组学习红旗渠妇女突击队精神的重托,赴林州市红旗渠教育基地开展“ 牢记嘱托跟党走 巾帼奋斗新征程”三八节主题活动。

沿着总书记考察红旗渠时的足迹,干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红旗渠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一段段凝练历史的珍贵影像,了解了上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战天斗地、修渠引水的艰难历程。听讲解员讲述修渠过程中涌现出的劳动妇女感人事迹,深刻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渠绕群山,绿水奔流。在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干警们抬头仰望雄伟壮阔的太行山脉,俯瞰穿山而过的渠水,身临其境地感受红旗渠工程的伟大与艰辛。“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面向鲜艳的党旗,干警们举起右拳郑重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渠畔、激荡人心。随后,干警们沿着险要的山路攀爬而上,一路上你拉我一下,我扶你几把,路虽艰难,但没有人掉队,大家一边参观学习一边畅谈学习感悟,伴随着欢歌笑语,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徒步,终于成功登顶。

活动结束后,女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一定要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检察工作中,化震撼为动力,变感动为行动,用实际行动为昔阳检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办案数据
通知公告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05-17]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专... [06-23]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05-15]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04-14]
·晋中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 [04-10]
互动平台
昔阳检察今日头条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信
昔阳检察微信
晋中市昔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