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学雷锋 在行动】昔阳县人民检察院 “五个一”系列活动 掀起学雷锋志愿活动高潮
时间:2023-03-03  作者:刘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文明机关建设,近日,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以“五个一”为抓手,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司法为民”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迅速掀起学雷锋践初心高潮。

进行一次图书捐赠活动

3月1日,借着县委宣传部“弘扬雷锋精神 共筑幸福昔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契机,我院组织检察干警志愿者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身穿红马甲,合唱《志愿你和我》,并现场捐赠《论语》、《大学》《世说新语》等国学经典图书40余册,号召市民诵读经典,传承文化,共同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打造文明县城。

进行一次法律援助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回应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我院干警在启动仪式现场开展法律援助志愿行动。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防范非法集资、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进行了法律知识普及。

开展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入村宣讲

我院检察干警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弘扬雷锋精神深度融合,组织干警到包联村开展二十大精神宣传。在村委会办公室,干警们纷纷动手帮忙打扫卫生,之后与老百姓们围坐一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结合乡村实际与村干部共话“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思路,结合老百姓需求共谋“小康路上让农民日子红红火火”的金点子。

开展宣讲活动

发放宣讲资料

进行一次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守护公益、呵护民生。公益诉讼与国家社会公共利益、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为加大公益保护力度,我院以学雷锋志愿活动为契机,组织干警到广场、入社区、下乡村、进商户同步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页,与人民群众面对面进行公益诉讼知识讲解,鼓励群众发现举报线索,号召人民群众参与到公益保护中来。

开办一次青年干警志愿服务座谈会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干警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院开展青年干警志愿服务座谈会。

青年干警们围坐一堂,立足本岗畅谈如何向雷锋同志学习、如何实现自身更大价值。并表示,要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要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中,要学习雷锋对党忠诚的敬业精神、刻苦钻研的钉钉子精神、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助人为乐的合作精神。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干警将继续投身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点滴做起,做好事,办实事。

(后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雷锋日记》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办案数据
通知公告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05-17]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专... [06-23]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05-15]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04-14]
·晋中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 [04-10]
互动平台
昔阳检察今日头条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信
昔阳检察微信
晋中市昔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