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同心抗“疫” “检察蓝”在行动
时间:2022-04-14  作者:张榕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

昔阳检察迅速行动

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用热血与实际行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生动诠释了检察人的责任与担当


一、周密部署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多次召开院务会、党组扩大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院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要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检察工作,全力保障干部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加强管理 全力守好自己的门

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工作要求坚持院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人员在岗、联络畅通。

二是严格做好院内自身防疫工作电子屏幕滚动播放防疫科普知识;对于进出单位的人员严格执行测温亮码工作;对办公场所、活动室、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专业消杀;为干警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机关中枢全力守好防疫“大门”,保证机关内部的绝对安全。





三、下沉社区 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组织5名党员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干警们冒着风险,迎难而上,主动下沉到社区进行政策宣讲,专项检查督查。做实做细人员登记、摸排工作,加强对返乡人员、外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管控,建立日常健康监测制度,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防控,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为社区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墙”。



四、深入一线 助力包联小区疫情防控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瑞启深入包联小区,实地督导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和了解该小区中高风险区返昔摸底、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值班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实地检查疫情防控责任区设置运行情况,重点查看了居民出入管控、疫情防控宣传、日常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嘱咐疫情防疫干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坚守防疫红线。



五、凝聚力量 齐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李家庄渡槽卡口执勤

     积极响应县委和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闻令而动,迅速出击,抽调四名党员干警,组成疫情防控值守志愿工作小组,深入疫情防控压力最大的李家庄渡槽卡口执勤,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在抗疫第一线,始终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与社会各界同心抗疫,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办案数据
通知公告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05-17]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专... [06-23]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公告 [05-15]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04-14]
·晋中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 [04-10]
互动平台
昔阳检察今日头条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博
昔阳检察微信
昔阳检察微信
晋中市昔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